袋鼠是哪个国家的特色动物

次阅读

2021-07-20 16:10:05

澳大利亚

袋鼠是哪个国家的特色动物

  据传说,Kangaroo是袋鼠的英文名,源自于澳洲原住民GuuguYimidhirr:gangurru,意思是指不知道。而这一切其实只是一场误会,约瑟夫班克斯的第一次航海旅行时,他抵达努力河(即现时库克镇港口)岸边。在靠岸修理船舰的七个礼拜其间,他意外地发现到一种古灵精怪的动物,便去询问当地澳洲土著,但是由于语言不通将不知道当做袋鼠的英文名称,就一直使用。但事实上,经语言学家JohnB.Haviland研究,当地称呼袋鼠即为ganguro,其意义并非不知道。

  袋鼠是食草动物,吃多种植物,有的还吃真菌类。它们大多在夜间活动,但也有些在清晨或傍晚活动。

  袋鼠以矮小润绿离地面近的小草为生,将长草与干草留给其它动物。个别种类的袋鼠也吃树叶或小树牙。袋鼠家族中种族歧视十分严重,它们对外族成员进入家族不能容忍,甚至本家族成员在长期外出后再回来也是不受欢迎的。家族即使接受新成员,也要教训一番,直到新成员学会许多规矩后,才能和家族融为一体。

  在野外,大袋鼠被敌害追赶的时候,有它们独特的反击办法。它们背靠大树,尾巴柱地,用有力的后腿狠狠地蹬踢跑过来的敌害腹部。然而在动物园里,大袋鼠还是比较温驯老实的动物。它们受到精心照料,吃营养丰富的饲料,习惯了动物园里的生活。寒冷气候,就搬进装着大玻璃窗的暖房里生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