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龙丝袜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23 16:14:42

卡罗瑟斯

尼龙丝袜是谁发明的

  丝袜是美国杜邦公司化学师卡罗瑟斯在1937年发明的。

  1937年,杜邦公司的一位化学师偶然发现煤焦油、空气与水的混合物在高温下融化后能拉出一种坚硬、耐磨、纤细并灵活的细丝。这就是后来广为人知的尼龙纤维,它引起了袜业革命。据有关资料显示,第一批尼龙丝袜于1940年5月5日上市销售,一天内卖出7万多双。

  尼龙丝袜的发展是袜子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但在享受尼龙带来的丝袜革命的同时,女性们发现尼龙丝袜存在的最大的缺陷就是缺乏弹性。于是纱线生产商们又开始苦思冥想地寻找解决良方。

  1970年起,优良弹性的人造纤维产品莱卡被正式运用到丝袜和连裤袜的生产中。当尼龙技术的改进伴随着启蒙运动带来的全新现代城市概念和人性解放时,人们摆脱了宗教束缚,提倡精神自由, 对女性的审美标志也发生改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