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为什么会被除名

次阅读

2021-07-26 08:24:10

台风为什么会被除名

  一旦台风作恶多端,即当某个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时,为了防止它与以后的台风同名,台风委员会成员可申请将其从命名表中删去,也就是将这个名称永远留给这次台风。

  当台风委员会成员认为台风名字不恰当时,也可提请撤换。当某个台风的名称被删除后,台风委员会将根据相关成员提议,对台风名称进行增补,而该名称一般由原提供成员重新推荐。

  西北太平洋地区是世界上台风(热带风暴)活动最频繁的地区,每年登陆我国就有六、七个之多。多年来,有关国家和地区对出没这里的热带风暴叫法不一,同一台风往往有几个称呼。为了避免名称混乱,有关国家和地区举行专门会议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并决定从2000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

  新的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的一个台风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年复一年地循环重复使用。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由WMO所属的亚太地区的14个成员国和地区提供。以便于各国人民防台抗灾、加强国际区域合作。同时台风委员还规定:当某个台风犯下滔天大罪后,有关成员可以提出换名申请,从而把这个恶魔永远钉在灾难史的耻辱架上。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