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智能电视看哪些方面

次阅读

2021-07-26 08:31:05

买智能电视看哪些方面

  1、屏幕材质的选择

  LCD和OLED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两者在发光原理上存在着本质的区别,OLED可理解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它和LCD最大的区别就是具有自发光属性。

  2、看背光分区

  出色的显示效果离不开分区控光,背光分区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像是效果。直下式相对于侧入式,对比度更高,显示效果也更好。

  3、电视屏幕的尺寸

  电视机屏幕越大,价格越高。挑选尺寸其实还是适合自己最重要。尺寸越大,视觉效果越好,沉浸感越好。

  4、HDR

  HDR:高动态范围,是一种增强图像和动态范围的技术。它能保留明亮区域和黑暗区域的更多细节、提高对比度,对色域、色彩深浅、高亮度都有需求。目前主要有三个标准:HDR10\HLG\杜比视界,让电视展现更好更广的明暗范围、加大亮度和对比度,保证细节的清晰还原,画面更加逼真。

  5、品牌

  当然了以上因素外,还有品牌因素,不同品牌价格相差很大,建议选择自己信得过的品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