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塔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8 16:36:46

缅甸

大金塔是哪个国家的

  据史料记载,大金塔始建于前585年,初建时只有20米高,后历代多次修缮。大金塔的形状像一个倒置的巨钟,用砖砌成,如今塔身高112米,塔基为115平方米。塔身贴有1000多张纯金箔,所用黄金有7吨多重。塔的四周挂着1.5万多个金、银铃铛,风吹铃响,清脆悦耳,声传四方。

  2012年,缅甸联邦共和国向中国洛阳白马寺捐赠建设佛殿,依照缅甸仰光大金塔样式,建设了主体建筑缅甸大金塔,成为中缅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

  据传,缅甸商人科迦大普陀兄弟俩去印度经商,他们在一棵菩提树下巧遇佛祖释迦牟尼。佛祖赐给他们8根头发。兄弟俩历尽艰辛返回缅甸,他们把佛发献给缅王奥加拉巴。他们在缅王奥加拉巴的帮助下,修筑了高20米的大金塔,把佛发珍藏在内。大金塔从此成为东南亚佛教徒朝拜的圣地。

  15世纪的德彬瑞体国王曾用相当于他和王后体重4倍的金子和大量宝石,对此塔作了一次修整。

  1774年阿瑙帕雅王的儿子辛漂信王修建时,把塔的高度提升到了112米,并在塔顶安装了新的金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