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次阅读

2021-07-28 16:49:16

墨西哥

仙人掌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仙人掌原产墨西哥、美国、西印度群岛、百慕大群岛和南美洲北部。中国于明末引种,南方沿海地区常见栽培。仙人掌喜光、耐旱,适合在中性、微碱性土壤生长。通常栽作围篱,茎供药用,浆果酸甜可食。

  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东西,她娇嫩如水,稍一触碰便失去了生命。上帝不忍,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套盔甲,坚硬如铁,上面还带有伤人的钢刺。从此,再也没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会鲜血淋漓。很久之后,有一位勇者要铲除这恶物,剑出刀落,仙人掌变成了两半,从中却是绿色的液体。原来,那是被封存的仙人掌之心,由于无人了解其中的寂寞,化成了滴滴泪珠。所以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墨西哥国徽为一只展翅的雄鹰嘴里叼着一条蛇,一只爪抓着蛇身,另一只爪踩在从湖中的岩石上生长出的仙人掌上。这组图案描绘了墨西哥人的祖先阿兹特克人建国的历史。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太阳神为了拯救四处流浪的墨西哥人祖先阿兹特克人,托梦给他们,只要见到鹰叼着蛇站在仙人掌上,就在那地方定居下来。

  居住在墨西哥北部地区的阿滋特克人在太阳神的启示下,找到图案中所描绘的地方定居下来,这个地方在特斯科科湖的岛上,建立了特诺奇提特兰,就是现在的墨西哥城。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国花,象征着墨西哥民族及其顽强的斗争精神。图案中下方为橡树和月桂树枝叶,象征力量、忠诚与和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