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口岸位于哪儿

次阅读

2021-07-29 15:49:55

樟木口岸位于哪儿

  樟木口岸位于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樟木镇的樟木沟底部,在喜马拉雅山中段南坡,东、南、西面与尼泊尔接壤,为国家一级公路中尼公路之咽喉,距拉萨736公里,距加德满都120公里,是中国和尼泊尔之间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是中国通向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开放口岸。樟木口岸面对尼泊尔中腹地区,畅通的中尼公路带来了樟木边境贸易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地理上形成了从樟木口岸到日喀则、江孜、拉萨以至国内兄弟省区的连接。

  口岸气候较好,海拔2400米,国界友谊桥头1700米。口岸交通方便,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基本保障,海关、银行、工商、联检、公安等管理机构健全。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只有90多公里,因而许多境外游客把这里作为他们入藏或出藏的大门。樟木境内有世界第14高峰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奇特的冰川和几十个大小湖泊,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可供观光旅游。

  樟木地处中尼边境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沟谷坡地上,海拔2300米,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镇。周围自然环境很美,现代化建筑和一些古老的木结构房屋依山交替地散落在盘山而下的公路两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