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属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30 10:38:19

加拿大

拉布拉多属于哪个国家

  拉布拉多半岛地处前寒武纪加拿大地盾东部,为古代北美大陆三大冰川中心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位于哈得孙湾以西的基瓦丁中心和位于哥伦比亚高原中部的科迪勒拉中心),长达1.6万千米的海岸线曲折交错,多峡湾。地表起伏不大,为海拔300米至900米的低高原,即拉布拉多高原。北部托加特山海拔1500米以上,有冰槽谷等冰碛地貌。

  拉布拉多半岛湖泊众多,有湖泊高原之称。河流富水力,多源出中部,常与湖泊、瀑布串连,各自入海。东南部河流为雨水补给,其余地区河流则为冰川融水补给。

  拉布拉多半岛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之极地长寒气候,东岸有拉布拉多寒流经过,降水季节变化较均匀。

  拉布拉多半岛除夏季短暂温凉外,地表均为冰雪覆盖。北部沿海为苔原-冰沼土,中南部为针叶林-灰化土。大部分为针叶林地带,东岸和北岸沿海有苔原分布,不宜农耕。

  河谷以胶枞、黑云杉为主的森林茂密,有拉布拉多狼﹑拉布拉多猎犬﹑麋、驯鹿、黑熊、北极熊、海豹等野生动物。矿藏丰富,有富铁矿可露天开采,此外还有铜、石墨、云母、镍等。居民稀少,多从事渔业、狩猎和毛皮加工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