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射箭比赛怎么计分

次阅读

2021-07-30 15:39:51

奥运会射箭比赛怎么计分

  计分方法:

  箭术比赛中的环数也称为分数,报环也称为目标或报分。当确定淘汰赛和决赛的积分后,裁判按照降序排序,由记分员和运动员代表核对成绩表。

  箭术比赛使用的靶心直径为12.2 cm,靶心高度为1.3 m,距地面不远。奥运排名赛场地一般设置22个箭靶,男女选手各一名。目标是圆的,从中心向外分别为黄色、红色、蓝色、黑色和白色5个宽的同心圆。每个颜色区域由一条细线分成两个同颜色的等宽区,这样就形成了10个等宽的环区,在10环内还有另一条中心环线,叫做内10环,用来在平分的情况下分出胜负。分割环划为高环区。白色区外缘线最外边划在记分区内。箭场设置有红色、绿色、黄色三种颜色的信号灯,并配有倒计时数字钟。

  判环规定:

  判断环是根据箭在靶子上的位置来记录环(分)数的。在拔箭之前,必须完成所有的分数、记分法和判分法。如果射程过近,靶位有特殊情况(如穿箭),或者本靶位运动员对所报靶位的射程有异议,则必须由裁判来判定。当一支箭击中两个颜色的环形区域或当箭杆碰到环形区域时,应记为高分;当一支箭击中一个已经射向目标的箭头的尾部时,应记为一个已经射到目标的箭头;当一支箭射穿目标表面或射到目标表面后弹跳到地面时,应记为一个已经射到目标表面的中靶点。不管是否射中靶子,箭过3 m线都会被记分;如果箭不小心落到3 m线以下,则裁判判定该箭未射中,可以重射一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