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的起源

次阅读

2021-07-30 20:38:17

三明治的起源

  在西方所有食谱中,任何一种面包或面卷,任何一种便于食用的食品,都可制成三明治。在美国,小面包夹牛肉的热三明治是最常见的营养快餐。夹花生酱和果冻的三明治,是小学生的主要食品。夹鸡或火鸡肉片、咸肉、莴苣、番茄的夜总会三明治。夹腌牛肉、瑞士奶 酪、泡菜,并用俄式浇头盖在黑面包上烤热食用的劳本三明治,价格较贵,主要在高档饭店和舞厅出售。在英国,用鱼酱、黄瓜、水芹菜西红柿夹在薄面片中的三明治,是饮茶专用的。在北欧斯堪的那维亚诸国,三明治已无上面一层,而以精致的鱼、肉片和沙拉覆盖。

  三明治是西方一种基本食品,以两片面包夹几片肉和奶酪、各种调料而成, 吃法简便,其历史几乎与面包一样古老,但命名却是13世纪的事情。三明治本是英国东南部一个不大出名的小镇,镇上有位桑威奇伯爵约翰.蒙 塔古,他吃喝玩乐,嗜赌如命,整日废寝忘食地玩桥牌。跟差很难服侍他的 饮食,干脆将肉、蛋、菜夹在面包片中,让他拿在手上边赌边吃。蒙塔古伯 爵大喜,顺口便将这种快餐叫作三明治,饿了就喊:拿三明治来。 其他赌客也学伯爵的样子,省去进餐的工夫,保证赌事不间断地进行。随后 三明治名扬英伦三岛,传遍欧洲大陆。从此,夹馅面包片的食品,都被叫做三明治。

  2012年5月22日,在英国,一名厨师制作出了全世界最大的夹肉三明治,该三明治中间有41层不同的肉类,重达12.7千克,据称一个人享用该三明治需要耗费惊人的10小时才能将其吃完。这只巨大的三明治被冠以食肉动物的梦想称号。该三明治高为38厘米,宽度为60厘米,中间的肉类包括1.445千克火腿,2千克意大利腊肠、熏肉以及火鸡肉,1千克肉肠以及0.72千克西班牙香肠,同时,中间还夹杂着奶酪和黄瓜等,有15英尺高,24英尺,该三明治总重量达12.7公斤

  这名厨师特里斯坦韦尔奇同时还是一家餐厅的老板,他并未透露制作这个三明治所耗费的时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