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与高考相比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8-04 17:51:08

艺考与高考相比有什么区别

  1、考试内容不尽相同:艺术生需要参加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考试,也就是艺考,艺考专业大致有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书法类等几个大项。艺术生需要在1月份参加艺考考试,6月份参加高考。文化生只需要参加6月份的高考。所以,从升学考试形式上来讲,艺术生要参加两次考试。而正常考生只参加6月的文化课考试。

  2、考试录取分数线不同:正常考生是500多分的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各省艺术类提档线大多在280分至350分之间,但是随着艺考改革的不断实施和艺术生群体对文化课的重视,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也在不断上涨,很多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实际录取分都在400多分。

  3、志愿填报规则不同:文化生要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填志愿,根据自己的分数决定报考的学校;而艺术生在艺考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要报考什么学校了,艺术生通过院校的艺考考试,拿到专业合格证以后,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直接填这所院校就可以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