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垃圾和湿垃圾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8-24 16:07:20

干垃圾和湿垃圾有什么区别

  1、垃圾分类不同: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湿垃圾又称为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易腐垃圾。

  2、来源不同:干垃圾主要来源,是难以回收的生活废弃物。湿垃圾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3、种类不同:干垃圾主要种类: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尿不湿、猫砂、狗尿垫、污损纸张、烟蒂、干燥剂污损塑料、尼龙制品、编织袋、防碎气泡膜、大骨头、硬贝壳、硬果壳(椰子壳、榴莲壳、核桃壳、玉米衣、甘蔗皮)、硬果实、毛发、灰土、炉渣、橡皮泥、太空沙、带胶制品(胶水、胶带)、花盆、毛巾、一次性餐具、镜子、竹制品(竹篮、竹筷、牙签)、成分复杂的制品(伞、笔、眼镜、打火机)等。

  湿垃圾主要种类:谷物及其加工食品(米、米饭、面、面包、豆类)、肉蛋及其加工食品(鸡、鸭、猪、牛、羊肉、蛋、动物内脏、腊肉、午餐肉、蛋壳)、水产及其加工食品(鱼、鱼鳞、虾、虾壳、鱿鱼)、蔬菜(绿叶菜、根茎蔬菜、菌菇)、调料、酱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水果果肉(椰子肉)、水果果皮(西瓜皮、桔子皮、苹果皮)、水果茎枝(葡萄枝)、果实(西瓜籽)花卉植物、中药药渣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