啫喱水与弹力素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8-30 14:43:15

  1、成分不一样:啫喱水中主要是成膜剂、保湿剂等化学添加成分。弹力素中含有一定的啫哩、发乳成分,而且依照不同的卷发需要可以添加其他的成分。

  2、使用方法不一样:啫喱水一般是直接喷在头发上或者是喷在手上再抓头发,这一般是在进行头发造型的时候使用。弹力素一般使用前先稍微打湿头发,半干的情况下涂抹在卷发位置。

  3、使用效果不一样:啫喱水使用之后头发会变得有光泽,并且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头发定型效果。弹力素使用之后原本的卷发能够保持弹性,长时间维持卷发造型。

  4、适合发质不一样:啫喱水适合直发使用,直发最怕毛躁不顺滑,啫喱水能够保湿秀发。弹力素适合卷发使用,用来最大限度维持卷发造型。

  5、对头发的伤害不一样:啫喱水相对来说,因为其中添加的化学添加剂较多,对于头发的损害也会大一些。弹力素一般说来对头发的损害小,只要每周不过度使用,每次使用之后都冲洗干净头发,选择质量好的弹力素就能减少其对头发的伤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