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是不是沉香木

次阅读

2021-09-12 19:04:23

不是

沉香是不是沉香木

  首先介绍下沉香木,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一般是瑞香科乔木树。这种树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树,有些地方叫风树。这种树生长在亚热带,成长速度快,密度低,

  一般毫无经济价值,一般用来做中药或者造假的不法商贩用来泡药压缩冒充沉香,我们对于这种树中没有结成油脂的那部分叫沉香木。

  再说一下沉香,沉香是当沉香树的表面或内部形成伤口时,为了保护受伤的部位,树脂会聚集于伤口周围,并且感染了真菌。当累积的树脂浓度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将此部分取下,便为可使用的沉香。然而,伤口并不是树脂凝聚的唯一原因,沉香树脂亦会自然形成于树的内部及以腐朽的部位上。

  沉香的价值视等级而定,高等级的可谓价值连城。这似乎是天地万物之间一种微妙的均衡,沉香这种天地能量的精华竟然在一种质地疏松而无价值的树木中形成,跟蚌病成珠类似。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