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微云台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26 15:20:50

手机微云台是什么

  微云台也就是小的云台。云台是安装、固定手机,相机,摄像机的支撑设备,它分为固定和电动云台两种。随着全球5G发展进程加快,视频创作逐渐成为全民娱乐的一部分,视频的防抖能力变得愈发重要。所以在寸土寸金的机身空间内,将微云台巧妙嵌入手机主摄中,解决了防抖新需求。

  1、提升防抖:手机使用的普通OIS防抖是通过镜片的运动来降低最终的画面抖动,但镜片相对传感器的大幅运动,则会造成画面非中心区域的大范围画质损失。与OIS防抖不同,得益于镜片、传感器的整体运动,微云台在防抖运动中自身不存在相对位移,真正做到了100%模组整体防抖,可有效解决边缘的画质损失问题。

  2、提升感光:搭载微云台的手机因为更稳,安全快门也得到提升,在暗光环境下曝光时间变长,可以捕捉更多的光,微云台防抖的加入让手机对暗光场景的曝光能力大幅提升,画面暗部细节信息更丰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