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有哪些品种

次播放

2021-03-24 13:13:13

绿茶有哪些品种

  绿茶的种类有很多,常见有碧螺春、松峰绿茶、西湖龙井、黄山毛峰、峨眉山茶等等。

  1、碧螺春:碧螺春是绿茶中最常见的品种之一,它始于明朝,在江苏附近广泛生产,茶叶很细,卷在一起像田螺,味道很鲜,喝起来很润滑,别有一番风味。

  2、松峰绿茶:松峰绿茶是湖北赤壁的名茶,它因叶形像松树而得名,生产茶叶的山也被誉为松峰山;松峰绿茶泡出来后色泽清澈明亮,叶子散漫张开沉淀在杯底,口感清香甘甜。

  3、西湖龙井:西湖龙井是非常著名的绿茶之一,产于浙江杭州,西湖龙井在宋代就有史料记载;它属于炒茶品种之一,炒完后具有色泽翠绿、味道香浓、口感甘甜、形态优雅的特点。

绿茶有哪些品种

  4、黄山毛峰:黄山毛峰的产地是安徽省黄山地区,流传于宋代末年,兴起于清代末年;黄山毛峰是毛峰品种的巅峰之作,形状像鸟的舌头,整齐厚实,颜色非常洁白,茶香自然使人回味,口感纯正浑厚。

  5、峨眉山茶:峨眉山茶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四川被誉为天府之国,人杰地灵,峨眉山也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产出的茶叶具有翠绿清香、甘甜醇厚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