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传统节日有哪些

次播放

2021-04-27 14:31:21

傣族传统节日有哪些

  傣族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最重要的有泼水节、关门节、开门节、花街节等等。

  1、泼水节:泼水节是傣族新年,时间是在傣历六月二十四到二十六日,节日清晨,男女老幼会沐浴更衣,到佛寺赕佛,即给佛像洒清水洗尘,然后互相泼水,除疾消灾。

  2、关门节:傣语叫“进洼”,意为佛主入寺,是云南傣族传统宗教节日,每年傣历九月十五日也就是农历七月中旬开始举行,历时三个月,相传这三个月是佛徒集中忏悔的日子。

  3、开门节:开门节在傣语中的意思是佛主出寺,在傣历十二月十五日举行,是迎接佛主讲经三个月返回人间的日子。

  4、花街节:农历正月十三的“花街节”也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一天会有很多傣族的少男少女身着盛装排成长队,款款走过花街,竞妆比美,风情无限,在这个节日里人们除了品尝美食,还可以寻找自己的意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