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有什么重大节日

次播放

2021-05-06 17:32:43

朝鲜族有什么重大节日

  1、上元节:和汉族一样上元节也是朝鲜族传统岁时节日,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举行,节日里,朝鲜族家家都饮聪耳酒,吃药饭或五谷饭。节日夜晚,各地的朝鲜族群众都要到附近的桥上去“跺桥”。人们按照自己的年龄,计算在桥上来回应走的趟数。

  2、婴儿生日节:在朝鲜族的人生仪礼中,婴儿的一周岁纪念日最受重视,所以婴儿一周岁纪念日的庆祝活动也非常隆重,婴儿生日到来之际,婴儿的妈妈会给孩子穿上一套精心制作的民族服装,然后把孩子抱到已准备好的生日桌前,让婴儿从桌子上五花八门的东西中随便拿自己喜欢的中意之物,和我们汉族的抓周类似。

朝鲜族有什么重大节日

  3、洗头节:朝鲜族的洗头节被视为黄道吉日,这天清晨男女老少都会到河边洗头,晚上人们还要在家里举行洗头宴,唱洗头歌,然后全家老少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晚餐。

  4、燃灯节:燃灯节的时候用柞木烧成木炭,压成粉末,搀入咸盐,用纸包成香肠状,外面缠上细草绳。到了夜晚,绑在长杆上点燃,便会劈里啪啦作响,放出耀眼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