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是怎么形成的

次播放

2021-05-12 15:54:12

星球是怎么形成的

  星球是星系碰撞产生的。

  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利用超级电脑,证明在一百多亿年前的宇宙初期,无数星球的形成,都是来自星系的互相碰撞。

  加州大学的高勒博士解释说,科学家使用超级电脑模拟在十亿年前宇宙间的大量气体物质的活动,解释科学家观察到离地球很远的星系的资料,这些星系是有红移现象的。

星球是怎么形成的

  红移现象是指星系的光的光谱是向长波长偏移,显示这星系随著宇宙膨胀而飞离地球,所产生的多普勒效应。

  目前科学家对红移星系的解释有两种说法,其一是指这些星系在巨大的黑暗物质光环,这些黑暗物质的引力将宇宙气体吸引到物质的中心,气体凝结产生星球 。

  第二种说法是细小星系互相碰撞,将宇宙气体带到巨大星系的中心,气体凝结产生星球,而科学家从超级电脑计算的结果断定,星球是由星系的碰撞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