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的貔貅怎么鉴定真假

次阅读

2021-04-30 15:08:10

黄龙玉的貔貅怎么鉴定真假

  1、验光:处理过的黄龙玉光的反射很散,没有凝聚感;而天然光是油亮明亮的光,光线是聚在一起,有油脂般的光泽。没有被破坏晶体机构的时候,结构非常紧密,表面就像一个不能攻破的钢铁,聚光;伪造品因为结构不如天然结构密,处理过的被化学腐蚀松散掉了内部的晶体细胞,松散的表面不能把光聚齐,因此是散光。

  2、检查内部晶体:看瑕疵,有无脏点、石筋、萝卜丝纹路是否细而具有独特风韵,有无裂纹缺口,有无死蜡。黄龙玉蜡质很强,如果是天然形成的黄龙玉纹路清晰自然,不刻意。

  3、查看色彩:天然黄龙玉的颜色无论何种颜色都有其色根,特别难辨别的是一片色的,可透光观看色,天然的色分布有浓有淡,有色根有色块,天然颜色是生长在晶体内部的,跟随着石纹的走向分布;注入的颜色漂浮不定,没有色跟,颜色不能跟随着石纹生长。

  4、用水检测:放入水中,再拿起来,天然的表面可凝聚一颗颗小水珠,伪造品与处理过的则不能成水珠,一片的附于石头表面。辨别原理与观看光是一样的。此方法最为简单易学。但是这一方法如果是遇到用过油保养的老黄龙玉,花的时间要长一些,在市场上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