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都能开花的植物

次阅读

2021-05-06 09:17:15

全年都能开花的植物

  1、月季花

  月季也被我们叫做月月红,因为月月开红花。在南方很多绿化带里都可以看到月季的身影,虽然属于管理,株型不太好看,但却非常勤花,一开一大丛。

  2、天竺葵

  天竺葵特别适合北方养殖,秋季到春天一直开花,单花花期也超长,花色多,是阳台不可多得的暴盆利器。天竺葵不耐严寒,冬季应保持在0度以上,并给予充足的光照。

  3、太阳花

  太阳花生命力极其顽强,花期也超长,可以说是夏季的当家花卉之一。太阳花白天开,晚上闭合,单花期只有一天,但花量巨大,可以一直不停的开。最主要是好养活,大夏天也不用天天浇水。太阳花不耐寒冷,种子播的冬季会枯萎,宿根的冬季保温可年年开花。

  4、五色梅

  五色梅在南方地区可以四季开花,是多年生花卉,花朵颜色多变,常见一株多色花。五色梅喜欢温润的环境,在散射光下生长良好,盆栽时应注意薄肥勤施,冬季温度保持在10℃以上。

  5、扶桑花

  扶桑花也叫朱瑾花,花期超长,冬季温度适宜可四季开花。扶桑花单花花期仅一天,但孕育花蕾的能力超强,花量大,可以连续盛开。扶桑花养殖简单,盆栽管理应注意追肥,因为开花多,对肥水需求较多,浇水应干透浇透,并给予充足的光照。冬季保持在15℃以上,可四季开花。

  6、龙船花

  龙船花是南方花卉,也被叫做水绣球,成簇开放,十分漂亮,南方绿化带常见绿化品种。龙船花不耐寒冷,冬季应保持在10℃以上,北方种植时应注意改良盆土,龙船花是喜酸性花卉,应定期施用酸性肥。

  7、日日春

  说到日日春,相信很的花友都知道。听名字就知道是一种花期超长的花卉。日日春非常耐热,尤其适合夏季花坛种植,花开不断,一直能开到深秋。日日春不耐霜冻,冬季如果保温的话,可以过冬,但常做一年生栽培。

  8、虎刺梅

  虎刺梅除了刺多汁液有毒外,真的是没什么毛病。虎刺梅冬季温度在10℃以上可以全年开花,非常适合盆栽观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