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名贵花卉排名

次阅读

2021-05-14 12:46:20

室内名贵花卉排名

  1、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的叶片很大,摆在居室中非常醒目,用于调节颜色、烘托气氛都是不错的选择。滴水观音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木制家具的“加湿器”。滴水观音因叶面可滴水而得名,所以增加房间的湿度,便是这种植物的附送功能。在环境干燥的地区,用滴水观音来“加湿”以防止木制家具开裂,绝对可行。但是注意:滴水观音有毒,家里有小朋友的不推荐放置。

  2、蔷薇科花属

  我们常见的月季、玫瑰和蔷薇都是蔷薇科的植物,可以作切花也可做盆栽,盆栽建议养在阳台。

  3、碗莲

  碗莲是莲花科唯一可以摆放在室内的一种,有很大的净化功能,无论是切花还是水缸养护,从风水学来讲,还可以起到化煞的作用。

  4、散尾葵

  耐阴性极强,所以最适合摆在角落,即使没有阳光也没关系。散尾葵也像滴水观音那样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尤其在冬天室内湿度较低的时候,只要定期给它浇水,散尾葵就能使室内湿度保持在40%~60%的状态。同时还具有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质的功效。

  5、雏菊

  雏菊除了象征着快乐与活力以外,在开花盆栽中是排浊功能最强的一个。它的蒸腾作用很强,可以有效去除甲醛、苯、臭氧等有害物质,对于去除地毯以及各种织物的着色剂所产生的废气有着奇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