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来历

次阅读

2021-07-05 17:38:48

父亲节的来历

  人们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1909年就开始有人建议确定父亲节。据说第一个提出这种建议的是华盛顿的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多德夫人的母亲早亡其父独自一人承担起抚养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们全部培养成人。1909年多德夫人感念父亲养育之恩,准备为他举行庆祝活动,同时想到所有的父亲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于是给当地一家教士协会写信,建议把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并获得了通过。1910年6 月人们便在此庆祝了第一个父亲节。但是开始时父亲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为父亲节的象征有的地方则用衬有一片绿叶的白丁香作为父亲节的象征。1916年,美国总统对此正式表示赞同。直到1934年6月美国国会才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但是,父亲节真正成为全美的正式节日是在1972年。这一年,尼克松总统签署了设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从此,父亲节便以法律形式被正式确定下来。

  我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国民时代。民国三十四年的八月八日(1945年8月8日)上海闻人所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热烈举行庆祝活动。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仕绅联名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谐音的八月八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

  虽然今日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上帝在圣经中教导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却是一致的。 

  父亲节以玫瑰花为象征。在这一天,子女佩戴红色玫瑰以表示对健在的父亲的爱戴;若父亲故去,则佩戴白色玫瑰,以表示对父亲的悼念。在父亲节,许多人给他们的父亲送节日卡片或小礼物,上面写上歌颂父亲的美好词句,向父亲祝贸父亲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