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乐园的由来和历史

次阅读

2021-05-17 18:31:48

迪士尼乐园的由来和历史

  迪士尼乐园的由来:

  1919年,沃尔特·迪斯尼邂逅乌布·伊沃克斯,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成立了伊沃克斯-迪斯尼商业美术公司。沃尔特思维敏捷,伊沃克斯绘画技艺一流,两人正好取长补短。人们都说沃尔特是靠米老鼠起家的,但很少人知道,沃尔特只是构思者,而米老鼠的卡通形象却是伊沃克斯设计的。在卡通世界,伊沃克斯创下了一个工作日手绘700张卡通画的惊人纪录。

  世界第一个迪斯尼乐园是美国电影动画师沃尔特·迪斯尼于1955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成功建成。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六个迪斯尼乐园,分别位于美国洛杉矶和奥兰多、日本东京、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和上海。

  迪士尼乐园的发展

  世界第一个迪斯尼乐园是美国电影动画师沃尔特·迪斯尼(W altDisney)于1955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成功建成。全球已有六个迪斯尼乐园,分别位于美国洛杉矶和奥兰多、日本东京、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和上海。

  迪斯尼乐园虽不是主题公园的鼻祖,却是连锁规模最大的一个。自从1955年建立之初,迪斯尼乐园就成为现代美国最具煽动性的隐喻。迪斯尼乐园以其丰富的主题,把动画片所运用的色彩、刺激、魔幻等表现手法与游乐园的功能相结合,运用现代科技,为游客营造出一个充满梦幻、奇特、惊险和刺激的世界,使游客感受到无穷的乐趣。

  迪斯尼乐园所获得的巨大成功、带来的良好的示范效应,使主题公园这一游乐形式在世界各地普及推广。1983年日本建成了东京迪斯尼乐园并获得巨大的成功,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法国于80年代末开始兴建迪斯尼乐园;我国的香港特区也于2000年决定筹建迪斯尼乐园。

  它除了童话仙境外,还同时是一个大集市,也是一个市民中心(civiccenter),附带着老祖母的农场、商业小镇、童子军巡逻队、旋转俱乐部和科学幻境。迪斯尼乐园里堆砌了所有消费者可能熟知的符号和信息。为了使这些信息能够快速识别,它们通过复制,保证原汁原味。在主题公园中,游人不需要发现的惊喜,只要识别的满足。随着迪斯尼乐园在美国、日本、巴黎的扩展,“迪斯尼幻境”几乎成为赝品的代名词。

  所有的迪斯尼乐园几乎一模一样,都是由8个主题园区构成:美国大街、冒险乐园、新奥尔良广场、万物家园、荒野地带、欢乐园、米奇童话城、未来世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