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的特色食物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5-26 13:20:04

天津的特色食物是什么

  1、十八街麻花

  说起天津的特色美食,麻花那是一定不可以忽略的。尤其是十八街的麻花。经过反复的实验和创新,在原有的麻花中加上一条含有多种食材的馅料,就有了什锦大麻花,十分与众不同,它的特点是:香,酥,脆,甜。非常好吃。除了十八街的麻花,天津还有许多麻花都值得大家品尝。

  2、狗不理包子

  说起天津的特色美食。除了麻花以外,接下来就要介绍一下“狗不理包子”了。他的历史十分悠久,当年慈禧太后吃了都赞不绝口。被称为中华老字号。是特别著名的一道美食。原料主要就是面粉和猪肉,食材虽然简单,但是包子的口味十分丰富,皮薄馅大。吃到嘴里,鲜嫩可口,汤汁鲜美,肥而不腻。

  3、耳朵眼炸糕

  因为天津是一座历史古城,因此天津也有多历史悠久的特色小吃。耳朵眼炸糕就是其中之一,主要是用糯米做外皮,红豆,白砂糖作为馅料,用油炸制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外焦里嫩,口感甜甜的,馅料细腻,香气诱人。在这里提醒三高人群,不要吃太多哟。

  4、糖炒栗子

  板栗是许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个食物,吃法非常多,而天津板栗是天津独有的特产,外皮呈棕红色,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有养胃,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糖炒栗子是冬天才会有的美食。板栗用糖炒制,色泽金黄,口感甘甜,软糯。出锅马上开吃,十分美味。

  5、天津馄饨

  天津的馄饨有着自己的特点,皮薄馅大,多汁十分美味,一般采用猪肉和葱作为馅料。煮馄饨的汤大多是排骨汤或者鸡丝汤。十分鲜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一些配料,比如陈醋,胡椒粉。天津有许多饭店靠着馄饨提高了业绩,馄饨的口味也大有不同,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选择。

  6、天津茶汤

  茶汤是天津著名的早点,历史十分久远,因为用水冲煮原料,就好像在沏茶一样,所以得名。这道小吃是用糜子面,红糖白糖芝麻花生,瓜子仁,青丝红丝,制作而成。将所有食材放在一起用水冲,香甜可口,十分细腻。在天津的每一条街道几乎都可以买到。如果有机会去天津一定要去吃一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