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电的起源

次阅读

2021-06-29 15:21:54

三相电的起源

  上个世纪初的时候,大家在建立电力系统的各种模型时,发现多相电由很多好处,而三相电经过比较,被最后选定。

  三相交流电是电能的一种输送形式,简称为三相电。三相交流电源,是由三个频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电势组成的电源。

  三相电有哪些好处:

  1、三相交流电在交流电机定子绕组中可以产生旋转磁场,而且这个磁场是稳定的具有固定旋转方向的旋转磁场,四相及以上在设计上变得不够经济,而正交排列的两相系统也能构成旋转磁场,但是不具有固定的旋转方向,这会造成电机极距下线圈无法均布,从而不但降低了电机容量,还会产生主磁场的严重崎变。

  2、三相供电系统具有很多优点,为各国广泛采用。在发电方面,相同尺寸的三相发电机比单相发电机的功率大,在三相负载相同的情况下,发电机转矩恒定,有利于发电机的工作。在传输方面,三相系统比单相系统节省传输线,三相变压器比单相变压器经济。在用电方面,三相电容易产生旋转磁场使三相电动机平稳转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