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动画片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7 10:37:42

埃米尔雷诺

第一部动画片是谁发明的

  1892年10月28日埃米尔雷诺首次在巴黎著名的葛莱凡蜡像馆向观众放映光学影戏,标志着动画的正式诞生,同时埃米尔雷诺也被誉为动画之父。动画片是唯一有确定诞生日期的一门艺术。动画艺术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完善的理论体系和产业体系,深受人们的喜爱。

  1879年,雷诺改进了活动视镜,设计了活动视镜影戏机,让镜子放在一个木箱中,上面有一个玻璃的观看孔。

  1880年,他又发明了投影活动视镜,原理与以前的设计相同,加入了一个幻灯装置,使图片投射到屏幕上。图像被描绘在一个圆盘上,依然和以前一样,只有12幅图像。1888年12月,他再度改进了设计,申请了光学影戏机的专利。

  1892年,雷诺和巴黎蜡像馆签订了合约。10月28日第一场动画电影公开放映。

  1908年,法国人埃米尔科尔首创用负片制作动画影片,所谓负片,是影象与实际色彩恰好相反的胶片,如同普通胶卷底片。采用负片制作动画,从概念上解决了影片载体的问题,为今后动画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909年,美国人温瑟麦凯用一万张图片表现了一段动画故事恐龙葛蒂,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公认的第一部象样的动画短片。

  1913年,美国人伊尔赫德创造了新的动画制作工艺赛璐璐片,他先在塑料胶片上画动画片,然后再把画在塑料胶片上的一幅幅图片拍摄成动画电影。

  1928年,华特迪士尼创作出了第一部有声动画威利号汽船。1937年,又创作出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1995年,皮克斯公司制作出第一部三维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