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2 11:21:44

伊朗

德黑兰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在20世纪,伊朗各地有大批民众涌入德黑兰定居,有认为德黑兰的市区人口应要减少至少5,000,000人,德黑兰有许多历史上著名的清真寺、基督教堂、犹太会堂及琐罗亚斯德教的火庙,德黑兰是现代化的城市,高楼大厦林立,当中的阿扎迪塔及默德塔是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伊朗历史悠久,首都也随着时代的推进而变迁,德黑兰是第32个伊朗首都。

  德黑兰的名字由来不明,它在9世纪时期是一个村落,但是名气不及当时较繁华的剌伽。苏菲主义学者纳吉姆丁拉齐认为拉伊在蒙古人入侵前的人口达500,000人。13世纪蒙古人毁灭了拉伊后,许多居民逃到德黑兰。在一些早期的文献里,它被称为剌伽的德黑兰。地理学家哈姆杜拉穆斯图菲在他的心之喜里描述德黑兰是一个著名的村落。

  德黑兰有许多现代化和时髦的餐厅,款待伊朗人及全球各国的人。德黑兰最受欢迎的菜式是切洛喀巴(喀巴源自波斯语,即是烤肉) 。西式快餐也受到年青一代的欢迎。销售比萨、三文治及烤肉的店铺遍布全城。

  德黑兰是相对古老的城市,具有独特的建筑传统风格。德黑兰的考古研究和挖掘都发现其文明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的拉伊,如今拉伊已经并入德黑兰。在历史里,德黑兰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个人口稀少的村落,直到18世纪末成为首都后才变得相对重要。虽然德黑兰在卡扎尔王朝时期及之前发生过多次地震,但仍保留着一些古代建筑。德黑兰是当今伊朗的首都,建有现代化的基础建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