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马路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8-16 14:16:37

约翰马卡丹

沥青马路是谁发明的

  沥青混凝土铺面道路,或又俗称为柏油路、沥青路,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道路路面。

  虽然有时仍被称为柏油路,但是因为柏油对健康的危害,现在铺设柏油道路已经弃用柏油改用沥青。铺设柏油道路所需材料有级配粒料、碎石级配、沥青胶泥、骨材、石粉等。所需工具有平路机、挖土机、震动碾压机、卡车、刮路机、沥青洒播机、铺装机、压力泼油车等。

  沥青路面层比较软,所以汽车走在上面会觉得很舒服,具有一定程度的弹性。但混凝土硬度大,汽车走在上面会觉得硬邦邦的,一些路面比较细小的缺陷都会给人以比较强烈的震动感觉。

  景观性。沥青路面一般为黑色,给人为深沉稳重的感觉,开车时人会觉得比较塌实。但混凝土路却是颜色的灰白色,给人以浮气不足的感觉,无景观性可言。所以在进行小区或市政的主干道、次干道设计时,想上点档次的话,就选择沥青路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