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墓在什么地方

次阅读

2021-08-23 16:39:33

浙江省杭州市

岳飞墓在什么地方

  岳飞墓原为智果寺,1163年岳飞冤案得以平反后,遗体被以礼改葬于此。岳飞墓坐北朝西,墓碑上刻有宋岳鄂王墓,左侧有一同遇害的长子岳云墓。墓道两旁陈列着石虎、石羊、石马和三对石人,象征着岳飞生前仪卫。

  石阶下面墓而跪的是诬害岳飞的四凶:秦桧及妻王氏、万俟卨和张俊。出墓阙为墓前院,前有尽忠报国照壁,系明朝洪珠手笔,南北两侧有碑廊,共陈列着岳飞手迹和后人凭吊岳飞的诗词等碑刻127块,其中有脍炙人口的岳飞满江红词和相传为岳飞所书的前、后出师表等。

  岳飞在大理寺的监狱里面被害死了以后,有一位非常崇拜岳飞为人的狱卒偷偷的把岳飞的尸体从监狱里面背了出来,并且一直背到了钱塘门外,最后在北山之滨的九曲丛祠,将岳飞的尸体埋葬在那里。

  一直到了宋孝宗继位为岳飞平反,将岳飞官复原职的时候那名狱卒的儿子才告诉宋孝宗岳飞被埋葬在哪里,最后宋孝宗下令将岳飞改葬在栖霞岭南麓,也就是现在的岳飞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