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珊瑚手镯是不是拼接的

次阅读

2021-09-09 11:27:38

红珊瑚手镯是不是拼接的

  红珊瑚手镯文化在中国以及印度、印第安民族传统文化中都有悠久的历史,人类对红珊瑚的利用可追溯到古罗马时代。古罗马人认为珊瑚具有防止灾祸、给人智慧、有止血和驱热的功能,一些航海者则相信佩戴红珊瑚,可以防闪电、飓风,使风平浪静,旅途平安。因而,罗马人称其为红色黄金,使红珊瑚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红珊瑚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代表高贵权势,所以又称为瑞宝,是幸福与永恒的象征。著名珊瑚鉴赏家周末说:珊瑚,大海的精灵。

  印第安人认为:贵重珊瑚为大地之母。把红珊瑚作为护身和祈祷上天(帝)保佑的寄托物。日本天皇也视红珊瑚为其国粹。从古今中外的历史来看,红珊瑚具有崇高的地位。清朝二品官上朝穿戴的帽顶及朝珠系由贵重红珊瑚制成。西藏的喇嘛高僧多持红珊瑚制成的念珠。

  现代西方人把珊瑚与珍珠和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红珊瑚象征沉着、聪敏、平安、吉祥。所以红珊瑚被制成各种饰品,比如红珊瑚手镯、红珊瑚吊坠、红珊瑚项链等等,都得到世人的爱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