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平原是哪四个

次播放

2021-04-30 09:46:47

四大平原是哪四个

  1、东北平原:东北平原又叫松辽平原、关东平原,是中国四大平原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平原,位于中国东北部,地跨黑、吉、辽和内蒙古四个省区,地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脉之间。

  2、华北平原:华北平原又称黄淮海平原,是中国东部大平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北平原北抵燕山南麓,南达大别山北侧,西倚太行山、伏牛山,东临渤海和黄海,面积有30万平方千米。

四大平原是哪四个

  3、长江中下游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指中国长江三峡以东的中下游沿岸带状平原,地跨中国鄂、湘、赣、皖、苏、浙、沪等7省市,素有“水乡泽国”之称,主要工业有钢铁、机械、电力、纺织和化学等,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水陆交通发达。

  4、关中平原:关中平原又称渭河平原,位于陕西省中部,介于秦岭和渭北北山之间,西起宝鸡,东至潼关,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因在函谷关和大散关之间,古代称“关中”,亦有称“秦中”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