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有哪些传统美食

次播放

2021-05-20 15:36:09

端午节有哪些传统美食

  端午节的传统美食有很多,今天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著名的美食。

  1、粽子:端午节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南方粽子以苏州、宁波、嘉兴等地最负盛名,馅料多以豆沙、火腿、咸肉、枣泥为;北方粽子以小枣粽为代表,常见馅料有小枣、果脯等。

  2、绿豆糕:武汉、南京、芜湖、西安等地端午这一天必定会吃绿豆糕,“糕”与“高”同音,寓意飞黄腾达,与端午粽子一起吃又有“高中”的意思,对于准备参考的学子来说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3、打糕:吉林省延边朝鲜族人过端午节最具代表性的食品就是打糕,打糕是将艾蒿和糯米饭放在石臼或木槽里,用长柄木槌打制而成的米糕,是一种很有民族特色的食品。

  4、鳝鱼:端午节的时候很多地方也有吃鳝鱼的习俗,因为端午前后是一年里鳝鱼肉最嫩、最营养的时候,不仅味道好,滋补功效也最佳,所以民间有“端午黄鳝赛人参”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