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黑洞的到底是什么

次播放

2021-06-02 15:51:38

太空黑洞的到底是什么

  黑洞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存在于宇宙空间中的一种天体,黑洞的引力极其强大,连光都逃不过去。故而,“黑洞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的天体”。

  尽管黑洞术语直到1967年才被美国物理学家约翰·惠勒提出,但是关于宇宙中存在一种无比紧密的天体,这类假说已存在了几个世纪。

  最著名的是由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他预言,当一个大质量恒星死去时,它就会留下一个非常小的、致密的残核,如果这个残核的质量大于3倍的太阳质量 ,由它产生的强大的引力会吞噬其他一切力量,最终形成黑洞。

  NASA曾经也提供过一个例子想象:就是把10倍于太阳质量的恒星压缩到直径为纽约市大小的球体中,这样的密度就相当于黑洞的密度。这些密度都集中于黑洞里的一个点——“奇点”。奇点拥有近乎无限的密度,由此产生极其恐怖的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