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产地有哪些场口

次阅读

2021-04-15 08:39:53

翡翠产地有哪些场口

  世界上有六个国家出产翡翠,而由于有些产地的翡翠质量不足以用于制作的翡翠首饰,直到今天只有缅甸是产量最大,品质最好的翡翠产地。

  缅甸翡翠的产地也称为矿区或场区,场口(厂口)就是翡翠原矿的产出地。历史悠久、具有相当影响的翡翠场区分为六个,每个场区又包含许多场口。各个场口所产翡翠的外观、质量、颜色都有各自的特点。

  缅甸翡翠的主要翡翠场区以及主要场口为位于乌鲁江中游,大约是在18世纪开始开采的,所以开采的时间是最早的。从开采到现在一直都是面积最大,场口最多,种类繁多的场区。老场区中较大的场口共有27个,分别为:老帕敢、仙洞、南英、香公、育马、琼瓢、莫洛根、摆三桥、格银琼、东郭、兹波、回卡、宪典、帕丙、三决、莫洞、苗撇、大谷地、马那、格拉莫、马勐湾、结崩琼、勐毛、桥乌、四通卡、东莫、那莫邦凹。这些场口的质量高,产量也多,因此熟练的掌握其特点可以更好的分辨质量。

  27个场口中最著名的是:老帕敢、大谷地、马那、回卡和格拉莫。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