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的玩法和规则

次阅读

2021-05-08 10:43:17

麻将的玩法和规则

  一副麻将牌总共为42种、144张麻将牌,分别由数牌(万、条、筒)、字牌(四风、东南西北风,三元、中发白)和花牌(春夏秋冬梅兰竹菊)所组成。其中打“素麻将”使用34种,136张麻将牌(即不用花牌),这136张麻将牌也叫基本牌,打“花麻将”使用144张麻将牌,也叫全麻将牌。

  尽管麻将牌的打法有多种多样,形式各异,但有一点就是无论打什么样的麻将,其打牌的基本程序都是一样的。麻将游戏是四人同玩,缺一不可。所谓定位就是采用一定的方式,来确定每个人入局的方位。定位通常采用的方法有一下几种。

  打麻将如同用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兵法上的原则就应该用的上。说到猜牌分为两种一种是对牌手的观察,另一种是对牌的观察。对牌的观察又分为两种,一是观察方程里已经出来的牌再者就是观察其余三位的摆牌位置和手式,当然这要实践经验累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