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克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7-24 10:29:31

夹克的由来

  茄克发展到现在,形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我们把能表现男人精神和气质,为了工作便利,不因衣服缠绕繁琐影响工作,把领、臀、袖口等不该暴露的地方紧固起来,具有防寒保暖功能的短装统称茄克。

  起初,茄克是农民、学徒、马夫和工人兄弟以日常使用的帆布等材料做成的工作服,其实也是茄克,到今天,茄克已经演变成为风靡全球、深受男人喜爱的服装。

  1789年,当巴黎附近工人们高喊着自由的口号浩浩荡荡地奔进巴黎,向那些穿着奢华而臃肿的贵族与僧侣打响了革命的枪声的时候,他们当中不会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想到,他们那与当时传统格格不入的工作服会在极短的时间在整个法兰西流行开来。

  人民像抛弃封建的等级制度一样抛弃了那宽大、矫饰、臃肿、奢靡的传统服装,取而代之的是在工人们工作服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简洁、实用、流畅、收身的新型服装。这种上衣腰身放宽、下摆及腰、贴身舒适、实用性强的功能性特点也适应了资产阶级在日常生产活动中的需要。从此与崇尚自由、平等、博爱的新兴资产阶级观念一起,茄克在整个欧洲大陆风行起来,并主导着上至新兴权贵、下至平民百姓的穿着习惯,并随着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让这种习惯在追求自由的人们的心智里强化和巩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