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是哪个国家的象征

次阅读

2021-07-28 17:01:04

爱尔兰

四叶草是哪个国家的象征

  传说中的四叶草学名苜蓿草,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花语是幸福。最为有趣也最特别的是,在十万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会发现一株是四叶草,因为机会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 因此四叶草是国际公认为幸运的象征。 它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运了。

  讲到幸运草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五世纪,传教士圣帕垂克带着圣经和福音,带着宽恕和仁爱,来到了爱尔兰。此时的爱尔兰是个充满暴力、野蛮和残忍的异教国家,甚至连人祭都是普遍的现象。他用当时爱尔兰随处可见的三叶草来比喻基督教著名的三位一体理论,即父是神,子是神,圣灵是神,却非三神,乃是一神。历经许多磨难,向爱尔兰的人们传播福音。

  后来受他的感召,有更多的传教士跟随他的脚踪来到爱尔兰。经年累月,春风化雨,福音所到之地,刀剑残杀被圣经,学校和识字课和平演变,野蛮迷信被文明和教育改造更新,帕垂克把一生的关爱倾倒在爱尔兰这个绿色岛国,他不但热爱爱尔兰人的灵魂,也关怀爱尔兰人的福利,他为爱尔兰人民做了无数的好事,他的影响所至,更为爱尔兰的文化谱写了新的篇章。

  他去世以后,爱尔兰人民没有忘记他,一代又一代的爱尔兰人纪念他对自己民族和国家的贡献,把他去世的日子,每年的3月17号定为圣帕垂克节,他用来解释三位一体的三叶草则成为爱尔兰的象征。流传至今,圣帕垂克节成为西欧及北美基督教徒的重要节日,每到这天,人们会以穿上绿色三叶草为装饰的衣服,集中游行、举办餐会、参加教堂活动。甚至在芝加哥,到这天会用一种无害的染料把整条芝加哥河都染成绿色。

  三叶草流传到了中世纪,基督教徒们意外的发现这种植物偶尔会出现有四叶的形态,酷似十字架。他们就认为四叶的三叶草是具有魔力的植物,是上帝恩赐到人间的宝器,可以帮助他们驱赶魔鬼。发现四叶三叶草的人会具有特异功能,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物,而那些事物可能会带来灾难。所以四叶三叶草就被当时的人们公认为是幸运的信物,称做幸运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