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特色食物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8-11 14:18:47

上海的特色食物是什么

  1、生煎。上海生煎的每家店的做法都不同,用料也很讲究。有“清水生煎”和“混水生煎”之分。清水生煎的特点则是皮韧面厚,肉馅扎实、汤汁偏少,上海人常称为生煎馒头;混水生煎特点是底酥、皮薄、汁儿多,肉香。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看个人口味。

  2、灌汤包。上海汤包是上海市的一道特色小吃,属于本帮菜;该菜品以汤多为主要特点。以“小巧、皮薄、馅大、肉鲜、味美、汤汁充盈、清香利口”而著称,与小笼包系出同门。

  3、黄鱼面。净鱼肉斩成茸,用鸡清汤调制成鱼面茸,挤成细丝入油锅养熟,用清水滤后使鱼面松散,再用鸡清汤烩制成熟。将蟹黄、蟹肉略炒,调味后浇在鱼面上。

  4、鲜肉月饼。每逢中秋时节,上海人就开始满大街排队买鲜肉月饼了。上海的鲜肉月饼是一种酥式月饼,刚出炉的时,外皮酥脆,内馅香浓鲜甜,咸鲜可口,酥香美味。

  5、葱油饼。老上海葱油饼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葱油饼,大小十公分左右,厚度不大于一公分,外皮是酥脆的,内里却又极松软,咬开之后,层层叠叠,夹了大量的葱花,葱香味儿和猪油的香气完美的融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