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菌类有哪些

次播放

2021-03-25 13:43:10

野生菌类有哪些

  野生菌类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材,而生活中常见的野生菌类有松茸、鸡枞菌、竹荪、牛肝菌等。

  1、松茸:松茸是一种野生纯天然的珍贵食用菌,被誉菌为“菌中之王”,可见其营养丰富。它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并且具有一股浓郁的香味,主要产地在四川、西藏、云南等高原地区。

  2、鸡枞菌:鸡枞菌分布我国江苏、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浙江、湖南等地,是自然界和白蚁共生的菌类,在白蚁筑巢的同时也培养了鸡枞菌菌丝体,该菌肉肥厚,味道清甜香脆而且营养丰富。

野生菌类有哪些

  3、竹荪:竹荪,很多人又叫它“真菌之花”、“植物鸡”等,在历史上向来都是皇宫贵族筵席上的珍馐美肴,竹荪质地细腻,味道鲜美,特别适合蒸煮、煲汤食用。

  4、牛肝菌:牛肝菌是因为肉质肥厚,看起来特别像牛肝而得名,牛肝菌以云南的品质为最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特别是煲汤的时候加上几片牛肝菌,会更加的鲜美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