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4 09:58:40

匈牙利

布达佩斯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布达佩斯现在是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布达佩斯也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城市,具有浓郁的古老气息。布达佩斯城建于公元9世纪,处于欧亚大陆交通线的十字路口,位于匈牙利平原和喀尔巴阡山的交汇点之间。

  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的中世纪古城,它位于风景如画的多瑙河两岸。多瑙河在这里离开匈牙利中部的山区,进入匈牙利大平原。布达佩斯的最高点高527米。地质上布达佩斯正好位于一个断层上,因此布达有许多温泉。河右岸多山,称为布达,左岸地势平坦,称为佩斯,将布达与佩斯连为一体的是横跨河上的8座大桥和穿越多瑙河底的一条现代化地下铁道。历史上布达佩斯主要起政治和贸易功能,现为国家首都。

  布达佩斯金融中心是政策主导型金融中心,匈牙利的大部分外商投资都流向了首都布达佩斯,由此可以看出,作为金融中心,其特色是经济开放程度高,但外国资本在本地的经济发展中占绝对主导地位。

  布达佩斯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布达佩斯最重要的名胜都位于多瑙河畔,整座城市位于多瑙河沿岸,布达建筑在多岩石的南岸,佩斯建筑在北岸的平原上。在西岸布达一边岩石陡峭的山上树立着自由碑和城堡。山下有盖勒特浴场,其下游是布达佩斯技术和经济大学的主楼。城堡的北面的山上有布达城堡。今天城堡里是国家图书馆、匈牙利国家画廊和市博物馆。城堡边的桑多尔宫是匈牙利总统的驻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