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使用房屋公摊面积的是哪里

次阅读

2021-08-20 10:15:11

香港

最早使用房屋公摊面积的是哪里

  1、7层以下的住宅的公摊率是7%至12%:7层以下的砖混型建筑,其公摊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二分之一的楼梯、楼梯间及服务用房。一般情况下,它们会占住房面积的7%至12%。

  2、7层至11层的住宅的公摊率是10%至16%:一般情况下,7至11层的小高层建筑,其公摊率主要取决于各楼盘自身的情况来决定,若地下没有设备用房,底层也没有设商铺和架空层的,小高层的公摊系数是在10%至15%之间。若有带电梯的小高层,公摊系数在15%至20%之间。

  3、12层至33层的住宅公摊率为14%至24%:12层至33层的高层建筑,公摊面积是最大,一般在14%至24%之间。因为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层建筑除了有电梯和电梯前室之外,安全通道、管道井、强电井以及弱电井等等也会占用很大的空间,所以高楼层的建筑,楼层越高,公摊面积就越大。

  4、别墅类型的住房的公摊率是1%至8%:别墅类住房的公摊率是最小的,大约在1%至8%左右,其中独立的别墅是没有公摊面积的,联体的别墅公摊也比较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